close

看完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and小說)

我想每個男生都會有自己喜歡的女孩

而那個亦或是那些女孩都會成為我們青春歲月中最苦澀或是難忘的回憶

每個男生的戀愛史可以說從男孩到男人的一部史詩巨作

我似乎從幼稚園就有印象

幼稚園時,我是一個安靜又內向的小男孩

只敢跟幾個男孩玩遊戲,不太敢跟女生說話(應該說沒機會吧)

有一次幼稚園老師要幫我跟女孩拍一張合照

可是我還是很扭扭捏捏一直想辦法逃開

最後還是逃不了如來佛老師的手掌心

拍了生平第一張跟女孩的合照

照片中女孩笑得很燦爛 男孩笑得很尷尬

上了小學

第一次到了新環境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一見鍾情(我想我國小一年級就懂了)

那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

眼睛大大圓圓的

我想不只是小孩 連俗世的大人們也會為之傾心

更巧合的是 她身高跟我差不多(分座位是按照身高高矮分的)

於是我就幸運的跟她坐在一張桌子上了

那時的我 也緊張得不知所措

不知道要怎麼跟她聊天、相處

雖然只是咫尺

但桌子上中間的那條立可白畫的白線

卻象徵了天涯

男生跟男生玩 女生與女生黏

我想是十歲以前的小孩亙古不變的準則吧

升上小二後 我調了位置

我往前一排邁進(似乎我的生長激素分泌的比較慢)

她便坐在我左後方

上課還是下課時總不經意

的向後 喵一眼

即時是一眼

也會讓我內心小宇宙快要膨脹

印象中她好像跟電影中沈佳儀一樣

功課很好 音樂 美術一級棒

總是班上前三名

而我呢

像劇中柯景騰一樣

成績爛爆了 更是個音癡

放學後還被老師留下來輔導

研究一下是否智能有問題

升小三時

更換新班級了

我也與她分班了

記得有一次在校園碰到

樓梯上與樓梯下

女孩說:「xxx 好久不見」

男孩不知所措的答:「幹嘛!」

女孩舉起手伸出五指搖曳

男孩則四肢僵硬緊握雙拳

自此之後

男孩 女孩 像兩條平行線

在無交集

女孩應該漸漸淡忘了這男孩

男孩則把則把女孩烙印於心中

 

第三個女孩也是在國小

那是四年級冬天在學校升旗時發生的事

那年 冬天 很冷

小小的我 就像裝滿熱水的水壺一樣

而我的口就壺口一樣冒著蒸氣

正當年幼的我

還不知道水的三態變化

一直為嘴巴能夠噴出氣體感到新奇時(我想是中國民間故事看太多~~也想學裡面的角色噴乾冰)

我發現站在我右邊班級的一個瘦瘦女孩

也跟我一樣在玩這個無聊遊戲

可是我定眼仔細一看~~她長得很

冷豔(到現在~我還是會用這個形容詞)

可是當她在玩呼氣時~

就像童真未冺的小龍女一樣

那一刻

我看呆了

看傻了

看昏了

直到升旗歌演奏完畢

我還依舊把夾緊的手指剪刀放在眉梢

升小五了~~幸運之神再度眷顧我

我竟然和 她 分在同一班

我這次不想和之前的女孩一樣失之交臂

我透過我們之間有相同的興趣

逐漸成為朋友

說認真一點~~也不算啦

應該算牌友吧

我們都很喜歡玩撲克牌的大老二

在玩牌途中~~我也有暗示我喜歡她的事情

只是她一直都沒發覺

我跟我之後的朋友提起這件事

他都說我的方法太瞎~怎麼可能知道

我現在也很想問小龍女同學

「妳難道沒有發現

我幾乎每次都用紅心圖案的牌壓妳的牌嗎」

小龍女同學跟一見鍾情女孩有一個共通點

她們成績都很好~天阿!怎麼我喜歡的都剛好是沈佳儀型的

同時我也發現她是一個自尊心很強又很嬌慣的人

從一些小事可以看出來

在國小有營養午餐

我們可以使用學校公用的餐盤亦或自備餐具

小龍女同學就是少數自備餐具的人

因為她覺得學校餐盤洗不乾淨~不想跟其他同學共用口水等...諸此之類的理由

哪像我們這些鄉巴佬小孩 辣薩呷 辣薩大(台語)

有一次她忘記帶餐具 老師逼她一定要吃飯

她還哭得淅瀝嘩啦的 直到實習老師打電話請她媽媽把餐具送過來

才結束這場鬧劇~~不過她哭的樣子也好可愛喔(羞紅)

 

但這次我不想輸 我的成績也開始像蝸牛爬一樣

慢慢往上爬~~雖然沒像電影中柯景騰那麼天才

不過有讀書是看的見的~~
到快畢業前~~我終於拿到我生平第一張學業獎狀(我媽還高興的把獎狀拿去相片行護貝)

班上第五名

但始終沒有一次超過小龍女

因為她的名次只有1與2兩個數字

撲克牌

有正反兩面

在對方未出牌之際

妳永無法瞭結對方的牌

就像女孩永遠無法得知男孩心思一樣

 

生平第一次驪歌響起

結束了還未長成青澀蘋果的國小歲月

國小的戀情

不是站在打擊區上站著不動被三振或是揮棒落空出局

而是根本沒站在打擊位置上 對方根本不曉得你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瑜之角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